可爱的脖子

啥也不是

【悠昀/港九】蓝白相加成为的你(1)

这篇主悠昀副线港九 按照我构想好的悠昀的线最后是be 请谨慎食用



正文↓ ——————————————————


早晨出门的时候天阴了,一大块乌云飘在天上。董思成站在人行道中间抬头看着天,时间还很早,他没挡到任何人都去路。


他站在那直直定了五分钟,一滴雨也没下,天还是阴着,他没带伞,但也不打算回家去取。


转回仰着的头,脖子隐隐有些发酸了。


今天是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


比起放假,他更喜欢上学的日子,有理由离开那个房子,哪怕晚上还要回去。


他晃了晃脑袋,蓬松的头发也随着晃动了一下,发梢蹭着有些发汗的额头,痒痒的。


“我靠,昀昀你不是吧?新学期第一天还来这么早?你这么热爱学习啊?还是你也来抄作业啊!”董思成刚踏进班级,金廷祐就从座位上弹起来冲到他面前,大喇喇地一手勾住他肩膀。


董思成侧身让开,避开了那只搭在他肩上的手,往自己座位走去:“别叫我昀昀。”


金廷祐对他的态度见怪不怪,被甩掉的手顺势插在了裤兜里,撇了撇嘴:“事儿精。”


董思成的位置靠窗,成绩好的优势就是可以优先选座,一连两年,不管换了几个教室,他都选这个位置,金廷祐总说这个位置摆在漫画里都是主角坐的,可是他董思成算哪门子的主人公呢。


想都不用想,金廷祐绝对不会因为吃瘪这一下就乖乖回座位的。董思成前座的椅子被拉开,缺了一个软套的一角和地面摩擦,发出了尖锐的声音,惹得董思成皱了皱眉。


金廷祐反着跨坐在椅子上,脑袋搁在叠在椅子背上的胳膊上,眨巴眨巴着黑黝黝的瞳仁,说:“成哥,数学作业给我抄抄呗,也不知道哪出的题,我牺牲了半天打游戏的时间,查遍全网也没找到答案。”


“你要交作业啊?”董思成一边从包里掏一边不忘杵他一句。


“嘿嘿,开学第一天,做做样子嘛。”金廷祐见状直起腰板开始傻乐。


董思成把一沓作业丢在桌上:“喏,全拿走,记得帮我交了。”


“得嘞,那小的先退下了。”金廷祐抱着董思成的作业欢欢喜喜回了自己座位。


教室里陆陆续续来了些同学,董思成从书包里掏出耳机带上,音乐声把外界所有声音都隔断了,这些看起来熟悉但又很飘忽地陌生的人,开开合合的嘴,都被融化在音乐里不出声音。金廷祐有次看见董思成听的歌,还笑话他老派尽是听一些他妈听的歌。他没告诉金廷祐,因为他妈妈喜欢张学友,他只是有点想她。


暴雨突然就下了,雨声砸在窗户上的声音隔着耳机钻进董思成的耳朵里,他把音乐关了连着耳机一块塞回书包里。窗外没打伞的同学举着书包往教学楼跑来,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董思成的视线里,但很快被奔跑的学生淹没了。


董思成突地站起来朝外面跑去,逆流的学生往楼里涌,董思成被堵在角落里,等这一群同学过去了早就没了那人的影子。


“同学,教务处怎么走?”董思成朝外左顾右盼的时候耳边传来一个男声。


董思成转过身子,中本悠太就站在他面前。因为雨水,他额前的碎发有一点湿了,淋湿的西装挂在手臂上,董思成瞪大了眼睛一时间忘了该说什么。


“同学?”中本悠太伸出手在董思成眼前晃了晃,“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董思成咧开嘴冲中本悠太甜甜地笑了。


“教务处在哪里你知道吗?我是新来的老师。”中本悠太把要从胳膊上滑落的西服抓在手里又问了一遍。


“那里。”董思成抬手指了一下,随即又收回手改口道,“不然我带您去吧,离上课还有二十分钟。”


“那太好了,谢谢你。”中本悠太说着准备撑伞,但一只手拎着公文包,西服又抓在另一只手里很不方便,又转过来把西服递给董思成,“可以暂时帮我拿一下吗?”


董思成忙伸手接过。


中本悠太的伞很大,不过出于对学生的爱护,他还是把伞往董思成那边偏了偏。


“老师...”董思成好想问问中本悠太还记不记得他,可是张开嘴却又说不出来了,他害怕会看见中本悠太迷茫的眼神。


“怎么了?”中本悠太转过脸,看着他。


“啊,第三间就是教务处,我就送您到这了,我先回去了。”董思成摸了摸鼻尖,快速地吐出这一连串话,转身准备下楼。


“等一下。”中本悠太走了过来,把手里的伞塞在董思成手里,“外面雨挺大的,再见哦。”


“再见。”董思成挥了挥手,小声地说:“再见,中本老师。”


回到教室的时候同学们基本上都来了,董思成把中本悠太的伞撑开放在教室后面的空地上,回了座位。金廷祐也抄完作业了,正和几个别的班的女生说笑,看见董思成回来,和那几个女生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她们都开开心心地回去了。


“昀昀,你跑哪去了,我抄作业太认真了,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出去的。”金廷祐跑过来踢了踢董思成前座的凳子示意他让一下。


“别叫我昀昀。”董思成头也没抬地纠正他。


董思成从来也没发过火,就这样他叫一次他纠正一次,所以金廷祐也就不放在心上。


“所以,你去哪啦?”金廷祐从口袋里掏出两颗水果糖,丢在董思成桌上一颗,自己剥了一颗丢在嘴里,揉了揉糖纸,抬手丢进董思成身后的垃圾桶,“nice!球进啦!”


“没什么,看到个以前的朋友。”董思成没想多跟他解释。


“我靠,成哥不地道啊,你不应该就我这一个朋友吗?你脾气这么怪还有别的朋友啊?”金廷祐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董思成把桌上的糖收进口袋,拽着金廷祐的胳膊把他拉起来:“走走走,谁说你是我朋友了,回你自己位置去。”


金廷祐看他把糖收进口袋里了,咯吱咯吱把嘴里的糖咬碎了,任他推搡着回了座位。


第一节是班主任的课,班主任是个中年男人,丢在人堆里找不着的那种普通长相,教课水平中等,唯一的特点大概就是苦口婆心,新学期的第一堂课都用来教育大家高三是重要的一年芸芸。董思成撑着脑袋看着窗外,虽然暑假已经过完了,但这天气还是夏天的天气,天说变就变的,刚刚的大雨现在已经停了,天上的乌云也不在了,只有屋檐上还在一滴一滴落着没来得及流光的雨水。


午餐的时候金廷祐匆匆丢下一句家里有点事不和你一起吃了,就跑出去了。董思成没放在心上,认识金廷祐以前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所以一个人吃饭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事,而且他今天本来也没打算和金廷祐一起吃。


董思成在食堂打好饭以后在食堂左顾右盼了一下,果然发现了一个人坐着的中本悠太。他大步走过去,在中本悠太对面停下:“老师,你还记得我吗?”


中本悠太擦了擦嘴抬起头,因为惊喜眼睛细微地放大了:“啊,早上那个同学。”


鼓足勇气问的话居然得到这样的回答,董思成的眼神暗淡了一点,随即又想着:没关系,我记得你就好。


“我能坐这吗?”董思成又问道。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不和朋友一起吃饭吗?”中本悠太伸了伸手做出请的姿态。


“老师不是也一个人吃饭吗?”董思成夹起菜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


中本悠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我今天第一天来,我这个人比较慢热,和不认识的人说一起吃饭这样的话比较困难。”


“老师我是三年A班的董思成,现在我们认识了,你以后不好意思找别人可以找我一起吃饭。”董思成放下筷子,朝中本悠太伸出手。


中本悠太握住了董思成的手说:“我是中本悠太,请多指教。”


董思成笑了笑收回手继续吃饭。


“你不好奇为什么我这个日本人来你们学校教书吗?”中本悠太见董思成没接话忍不住问道。


董思成看着中本悠太摇了摇头:“咱们的世界很奇妙的,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听了董思成的话,中本悠太发出爽朗的笑,然后点了点头说:“你说的对,没有什么为什么。”


“对了,你的伞我没随身带着,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在学校门口等你。”董思成擦干净嘴角的油渍,站起身来说。


中本悠太点点头:“思成同学,下午见。”


下午的课金廷祐没来上,董思成这才有点担心,上课的时候偷摸着给金廷祐发了几条微信也没回复,下课给他打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金廷祐那边正在警局里坐着接受教育呢。


“为什么打人。”把金廷祐拎回警局的愣头青警察坐在座位上问他。


金廷祐瞥了一眼桌上的工作牌,上面写着“黄旭熙”三个字,下面还印了排洋文“Lu...”,学渣的能力反着看一眼实在是没认出来,索性信口胡诌:“我说这位Lucy警官,什么叫我打人啊。”


“谁是Lucy?”黄旭熙眼睛本来就大,金廷祐这句Lucy差点把他眼珠子惊掉地上。


“你那不写着吗?”金廷祐指了指桌上的名牌。


“那是Lucas,L,U,C,A,S,五个字母!你是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吗?几个字母都数不清啊。”黄旭熙咬紧了牙关说。


“随便随便。黄警官,你们警察抓人要了解事情真相的好伐。”金廷祐往椅子背上一靠,翘起腿说。


黄旭熙拿起桌上的尺子伸手敲字在金廷祐腿上:“警察叔叔问你话,坐好了。”


“嘁,大我几岁在这充长辈。”金廷祐放下翘着的腿,直起身子端坐着。


黄旭熙从抽屉里掏出个小箱子丢到金廷祐面前:“喏,把脸上伤处理一下。”


金廷祐斜眼看了一下别过头说:“不是审问犯人吗?打感情牌啊?小爷我不吃你这套。”


黄旭熙猛的站起来,金廷祐下意识地缩了一下,然后又梗直脖子说:“干嘛你还要暴力执法啊?”


黄旭熙没说话绕过办公桌,拉过旁边的凳子坐下,打开药箱:“我知道那个男的先动手的,但你遇事不能这么冲动,你这么年轻会吃这个亏的。”


黄旭熙拿棉签沾了点药膏,伸手抹在金廷祐额头的伤处,药膏冰冰凉凉的,黄旭熙的小指有时候会蹭到他的脸颊,有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但不知怎么的,金廷祐像被定住了一样躲闪不开,只能任凭黄旭熙处理。


“好了。回去以后记得换药。”黄旭熙把一管药膏丢在金廷祐身上合上了药盒。


金廷祐从警局出来没走几步,黄旭熙骑着摩托车在他旁边停下:“我送你吧。”


直到最后一节课上课金廷祐才偷摸从后门溜进来,嘴角带着点淤青,额头还贴了一块创可贴。他脸上挂彩不奇怪,知道及时擦药才奇怪。

董思成从书包里摸出手机,放在抽屉里给金廷祐发消息。


☁️☁️『怎么回事?又打架?』


金廷祐慢慢悠悠从书包里掏了掏,董思成这才明白为什么一直没人接电话,敢情人压根没带手机。


我喜欢小狗『昀昀你原来这么担心我!还说和我不是好朋友!小祐太感动了嗷~』


☁️☁️『少屁话啰嗦。问你怎么回事呢。』


我喜欢小狗『我妈就是不长记性,叫她看准了男人再找,天天找打她的,有受虐倾向吧。』


☁️☁️『凭你的战斗力要这么久啊?』


我喜欢小狗『遇到个事逼警察,把我带警局里了。』


☁️☁️『有事没事啊?』


我喜欢小狗『有个屁事,把我带警局上了药教育我一顿,不知道以为想当我爸呢。』


☁️☁️『警察后爸比酒鬼后爸好,不错了。』


我喜欢小狗『别以为我不敢揍你,没比我大几岁,愣头青一个,估计才当警察责任感爆棚呢。』


董思成后面的话还没打,下课铃打了。


“学霸,问你个事,L,u,c,a,s怎么念啊?”金廷祐书包就没打开过,拎起来就跑董思成旁边来。


“Lucas,卢卡斯。问这个干嘛?开始学习了?”董思成把桌上的东西一个一个收回书包里说。


“没事,我走了,明天再见。”金廷祐把书包甩在一个肩膀上,留给董思成一个潇洒的背影。


TBC.

评论(2)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