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脖子

啥也不是

【悠昀/港九】蓝白相加成为的你(2)

C2

高三是最后放学的,等董思成走出教学楼,只有稀稀拉拉几个别的班的同学在往外走了,他这才想到中本悠太不过是美术老师,早该下班了,天气又是这般晴空万里的,他哪里会记得还有把伞在这呢。


董思成抓着伞柄上的挂绳晃悠着往门口走去。


“董思成。”中本悠太站在学校门口的侧边叫住他,他的发音说不上不标准,但尾音拖长了些,有些粘腻得特别。


董思成的嘴角立刻扬了起来,快步朝中本悠太走过去,把手里的伞递给他:“老师,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想着明天再还给你呢。”


中本悠太接过叠得整整齐齐的伞,塞进了自己的包里。


“怎么会。我和思成同学约好了不是吗?虽然我这个人没什么太多优点,不过守约这一项我是绝对能做到的。”中本悠太拍了拍董思成的肩膀,“好了,早点回家,明天见。”


“老师,等一下。”中本悠太刚转过身就被董思成叫住了,他回过身偏了偏头表示疑问。


董思成伸手拉住了中本悠太的袖口就往前走,说:“作为老师借伞给我的回报,我请老师吃章鱼烧吧,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章鱼烧哦。”


中本悠太没有拒绝,跟着董思成穿过了几条巷子进了一家店。


坐下以后董思成就去和门口的阿姨点单了,中本悠太坐在里面听不太清董思成说了什么,但看见他和那个阿姨有说有笑的,他在心里感叹着:这个学生都去哪都能够讨人喜欢啊。


“老师,我去前买奶茶,你在这等一会哦。”董思成没走到中本悠太面前,而是走近了几步在说话能听见的位置说道,也没等中本悠太回应就小跑着出去了。


“说起来,我是长辈倒是让他请我吃东西了。”中本悠太自言自语道,然后起身走到那个阿姨身边把钱付了。


章鱼烧上来的时候董思成还没回来,中本悠太百无聊赖地翻了翻手机,老师的信息发来了。


老师『这几天什么时候有空来一下去工作室吧。』


yuta『好的,明天下午我会过来。』


中本悠太刚发送出去董思成就回来了,估计是跑着回来的,少年的鼻尖冒出细微的汗珠,微微喘着坐下,抽出吸管猛的扎在被子上,递到中本悠太面前。


“尝尝。”董思成的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期待地看着中本悠太。


中本悠太含住吸管吸了一口,茶味很重又被柔和的牛奶中和了,冰冰凉凉的。


中本悠太伸出大拇指说:“好喝。”


董思成这才笑了打开自己那杯猛吸了几口。


“那你再尝尝这个。”董思成用竹签插起一个章鱼烧递到中本悠太的嘴边。


中本悠太没被别人这样喂过食,况且两个男人这样的举动实属有些奇怪,他没有直接张嘴吃进去,而是伸手接过了竹签,自己塞进嘴里。


不过董思成也没在意这件事,又拿起一个竹签,戳起一个送进自己口中。热气在嘴里爆开,烫的董思成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忙吸了一口冰奶茶一股脑地咽下去。


“不烫吗?”比起董思成狼狈的样子中本悠太倒没什么反应,董思成忍不住问他。


“烫。”中本悠太想了一下中肯地回答道。


董思成捧着奶茶又吸了一口以缓解刚刚被烫到的上牙膛的疼痛,吸了几口冷气以后他才又说话:“那你怎么一点反应没有?”


中本悠太放下竹签笑了,他的笑很标准,露处上下一排白白净净的牙齿。


“可能我比较能忍吧。”他认真地回答。


董思成也不执着这个问题,于是又问他:“好吃吗?”


其实这个章鱼烧一点也不正宗,他是大阪人,这道来自他家乡的食物他再熟悉不过了,但他看着面前少年看着他的眼神,还是点了点头说好吃。


“好吃吧!我推荐的嘛!肯定好吃啊!”董思成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兴奋地说。


中本悠太笑了笑没再说话。


“我能提一个请求吗?”董思成戳着最后一个章鱼烧,犹豫了半天终于抬起头对上中本悠太的视线问出口。


“你说说看,我考虑一下。”中本悠太从包里拿出纸巾抽出一张给董思成。


“我能叫你悠太吗?”董思成小声地问。


“可以。”中本悠太想都没想一下就答应了,但又补了一句,“不过只限校外,上学时间还要叫我中本老师。”


“yes sir!”董思成朝他敬了个礼。


中本悠太抬手看了看表说:“时间不早了,你该回去学习了,你怎么回去要我送你去车站吗?”


董思成的垂下了眼睛,但又立刻笑了:“没事,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董思成起身把书包背起来,跑到门口却被告知已经结过账了。


“走吧。”中本悠太揽过董思成的肩往外走去。


“说好了我请你吃的,你怎么还偷偷结账。”董思成停了下来说。


中本悠太还没开口,那厢又笑嘻嘻地说:“那下次换我请悠太君哦,再见。”


说完董思成就转身走了。


放学的时候金廷祐赶着冲出校门准备直奔网吧打游戏,这脚还没迈出校门就吓的缩回墙角了。他偷偷探出头,看见换了一身便服的黄旭熙靠坐在他那辆摩托车上低头看手机。


“不是,我心虚什么,又没干什么坏事。”金廷祐低头看了看自己自言自语道。


说服了自己又没干坏事没啥可怕的以后,就轻手轻脚地快步准备离开。


“哎,金廷祐。”身后传来黄旭熙的大嗓门。


“靠,又来蹲我。”金廷祐一拍脑门,微笑着转过身来。


“黄警官,又找我有什么事啊?下午不是都解释清楚了吗?”金廷祐脸上堆满了谄媚的笑容,只在心里祈求这个傻大个能别在缠着他了。


黄旭熙把摩托车骑到他旁边,丢给他一个安全帽说:“不为那事,我就是顺路送你回家。”


“?”金廷祐笑僵了的脸立刻变回原样,没好气地说,“你们警察这么闲啊,我下个月可就成年了,保护未成年的话您往左拐,那边是小学。”


“对啊,你看你下个月就成年了,我再不盯紧你,不是把你往看守所推吗?再犯事是可以把你关进去的哦。”黄旭熙把安全帽往金廷祐脑袋上一扣,自己也带上安全帽,“上车。”


学校门口人来人往的,万一再给老师撞见又要写检查,金廷祐寻思好汉不吃眼前亏,伸腿就挎上了后座。


“就这把我放下来吧。”金廷祐拍了拍黄旭熙的肩膀。


黄旭熙把车停下,摘下头盔四下看了看:“金廷祐你别唬我,我知道你家住哪,这还没到呢。”


金廷祐摘掉头盔跳下车,把头盔扔进黄旭熙怀里,在口袋里摸出一盒烟,掏出一支,“啪”的一声爆珠被捏爆的声音。


“有火没。”金廷祐翻遍全身没找到打火机,只好问黄旭熙。


“有是有。”黄旭熙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金廷祐刚想伸手拿,他就收了回去,“给你可以,告诉我你要去哪,为什么不回家。”


金廷祐翻了个白眼,把书包往地上一丢,直接坐在马路牙子上。


“我妈还没出门,不想看见她。”金廷祐咬着烟说。


黄旭熙刚想张嘴又被打断了。


“不是叫我不要打架吗,我现在回去撞见她男朋友,指不定等会又要上你们单位报道。”金廷祐伸出手管黄旭熙要打火机。


“给我一支。”黄旭熙把打火机丢他手里,在他旁边坐下。


金廷祐扬了扬下巴,示意他自己拿。


天边渐渐泛红,旁边的居民楼飘来饭菜的香气,偶尔有一两个路人经过,行色匆匆的,没人会多看他们一眼,他们两就坐在马路边上各自抽完了一支烟。


黄旭熙捻灭了烟清了清嗓子:“走吧,上车。”


“不说了不回去吗。”金廷祐把捻灭的烟头朝垃圾桶投去,打在边缘又弹了出来。


“不是送你回去,带你去别的地方待一会。”黄旭熙站起来走到垃圾桶边上,捡起那个弹出来的烟头,连同自己那个一起丢进垃圾桶。


金廷祐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又坐上了他的摩托车。


一路上他们了谁都没说话,就连被火车挡住的那两分钟里也都是一言不发。


黄旭熙在一个旧小区停下。


“下车。”


“这是哪。”


他们俩几乎是同时开口。


金廷祐长腿着地下了车,黄旭熙取下安全帽拔了车钥匙,接过金廷祐抱在怀里的安全帽,说:“我家。”


金廷祐站在原地不动,黄旭熙看出了他心里的顾虑,补充道:“我租的房子,一个人住,呆到你觉得可以回家的时间我送你回去。”


“哦。”金廷祐应了一声跟在黄旭熙身后。


“我说你是不是管的太多了一点。”金廷祐在黄旭熙开门的时候忍不住问。


“是啊,我满腔热血离家这么远想当个武警,最后只能来管你这种小流氓。”黄旭熙开门的手顿了一下,开口说道。


金廷祐想反驳一下,但看看自己又说不出反驳的话了,他都记不清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打架斗殴鬼混的了,他有时候也怀疑自己遗传了他那醉鬼老爸的暴力倾向。


见金廷祐好一会没说话,黄旭熙突然觉得自己话说重了,十几岁的高中生谁没点脾气和自尊呢,在金廷祐面前来来回回绕了半天,愣是不知道怎么道歉。


“黄旭熙你烦不烦,绕的我眼晕。”在他第六次经过金廷祐眼前的时候,金廷祐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晚饭吃西红柿鸡蛋面可以吗,冰箱里没什么食材了。”黄旭熙拿着两个西红柿站在金廷祐面前问道。


金廷祐点了点头。


“刚刚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知道你是好孩子...”黄旭熙张了几次嘴终于讲出来了。


“我知道,我皮厚不怕人骂。再说我这样确实挺像小流氓的哈。”金廷祐站起来笑着说,然后拿过黄旭熙手里的番茄,“我来做吧,厨房在那边吧。”


黄旭熙抿了抿嘴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


TBC.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