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脖子

啥也不是

【悠昀/港九】蓝白相加成为的你(4)

C4

“老师,中午要和我一起吃饭吗?”中本悠太正抱着书往办公室走去,耳边传来少年清脆的声音,果不其然董思成走在他身后半步的位置。


见中本悠太没有回答他,董思成又说:“那下午放学我还能去你家吗?”


“啊对,你未婚妻在家吧,我去太打扰你们了。”董思成瘪了瘪他红亮亮泛着点光泽的小嘴拧着眉头好像做了很大让步,又抬起头笑着说,“那咱们明天早上再见也可以。”


中本悠太心烦意乱,也不知道为什么脱口而出解释道:“美笑不住我那,也不是很经常来,昨天你遇见是凑巧的事。”


“悠太君在邀请我吗?”董思成眨着漂亮的眼眸说,语气里充满了高兴,说完笑着走了。


说实话中本悠太没什么胃口,想起昨天下午和老师的约定,看了一下课程安排,下午只有一节课在第三节,便准备用这之前的时间去一趟老师的工作室。


中本悠太到的时候,工作室里有几个学生在画画,见到他叫了声学长便继续各忙各的了。


他拐到最里面的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


“请进。”


“悠太啊,坐吧。”老师见推开门的是他,伸手指了指面前的沙发示意他坐下。


新来的女秘书端了两杯咖啡进来,放下就出去了。


“怎么样,悠太,学校里还适应吗?”老师摘下眼镜端起自己面前那杯咖啡吹了吹,浅浅地抿了一口。


“还算适应,老师,我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回工作室呢?”中本悠太拘束地坐在沙发上,小心翼翼地问道。


“哈...你不要着急,你和美笑的婚事在即,现在让你来工作室必然惹人耳目,你的能力我也知道,再说了你马上就是我的姑爷了,一家人我不会害你的。”老师把咖啡放回杯托上笑盈盈地说,“那边校长是我的旧识,我已经拜托他关照你了,你再坚持几个月,很快就能回来了。”


“谢谢老师。”中本悠太站起来鞠了一躬。


“坐坐坐,你们日本人就是懂礼貌啊。”老师见状,连忙挥挥手让他坐下,“不过订婚的事要麻烦你多操点心了,我这女儿从小娇纵惯了,做不得一点事,我们又老了管不了那么多,你还得多上点心。”


中本悠太点了点头:“我明白,您放心。”


“还有就是,学校要办画展义卖,要你帮我画幅画交上去,和之前一样,你知道的吧。”老师又说。


中本悠太这才明白,饶了这么一大圈,今天叫他来根本不为什么别的事,还是叫他当枪手。他觉得喉咙里堵得慌,有什么在里面上不来也下不去,生生的梗着他的嗓子眼,嘴张了半天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漂亮的女秘书敲了敲门打断了沉默。


“好了,我说的你知道了吧,我要出去指导指导那些学生了,你要一起吗?”老师站起身来说道。


“不了,学校还有课,我先告辞了,下次再来拜访。”中本悠太又鞠一躬,急匆匆地出去了。


“中本?”刚踏出工作室,就有人喊住了中本悠太,他回过头发现是原来的同窗。


“学校里怎么样?高中生有意思吗?”同学问道,又递给他一根烟,他接了下来夹在手上没有点火。


中本悠太笑了笑摇了摇头。


“之后打算怎么办?不能一直当高中老师吧?太埋没了。”同学点着了烟吐出一口烟气来。


“老师说过几个月让我回来,当然不会一直当老师。”中本悠太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指说。


同学愣了愣,犹豫再三开了口:“他这么告诉你的?”


“嗯?”中本悠太从他语气里听出来点其他意思,抬起头看着他。


“行吧,我和你说实话吧,工作室已经饱和了,名单都报上去了,一两年内都不会有空缺的。他个老狐狸八成是糊弄你,之前他那几幅画也是让你代笔的吧,中本,我是真的觉得你很有才华,不要再那么容易相信别人了。”同学拍了拍中本悠太的肩膀,“午休时间结束了,我先走了。”


中本悠太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坐了很久。


他不是没想过这件事情的蹊跷,可是以他现在的实力,根本没有办法去反抗,他蒙住自己的眼睛捂上自己的耳朵骗自己总会熬过去的,所以在有人试图唤醒他的时候,他更茫然了。


为了这件事,一次又一次地出卖了自己,还怎么回头呢?


回过神来的时候,手里的烟卷已经被碾碎了,中本悠太站起来把那些残渣丢进垃圾桶,掸了掸手上的碎屑往学校走去。


回到学校的时候离上课时间还早,他索性去了画室,想着给老师的画打个草稿。白天画室是不锁门的,但上课时间也没有人会过来。


他打开画室门发现讲桌上放了一个三明治和一盒牛奶,还有一个粉红色的小便签。


“悠太,你中午没来吃饭,我等了很久,可惜要上课了,没吃饭的话记得把这个吃掉哦。昀昀。”便签上这样写着,虽然留着的这个名字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但他觉得一定是董思成。


说实话,疲惫的心有得到一点安慰,只不过他不愿意承认罢了。


高三放学的时候,中本悠太已经离开了,他今天太累了,没有多余的经历再去应对董思成了。


董思成放学的时候特意去美术教室绕了一圈,没看见中本悠太的身影有一点失落,本想直奔中本悠太的家去,但转念一想对待喜欢的人就应该欲擒故纵,又高高兴兴地往学校外面走去了。


还没出校门,金廷祐勾住了董思成脖子:“你上哪去了,赶紧救救我。”


“我?救你?”董思成给金廷祐拽地直不起身子,连拍着他的胳膊示意他松开。


大概是压到了气管,金廷祐松开以后,董思成猛咳了几声,咳得眼圈都红了:“你一胳膊差点把我弄死,我还能救你啊?你可别害我了。”


董思成连连摆手准备离开。


金廷祐伸手一把薅住董思成:“别,真的真的,救救我。”


“金廷祐,你怎么连同学也欺负啊?”黄旭熙本来站在门口等着金廷祐,看着金廷祐拉着这个对比起来有点瘦弱的同学,总有种自己家小孩欺负别人的感觉,一个健步冲了过来。


金廷祐连忙搂住董思成,笑眯眯的说:“我没有,这是我好哥们,我们俩闹着玩呢!”


黄旭熙狐疑地看着他,又转过脸看着董思成说道:“同学,你别害怕,我是警察,你老实告诉我他是不是欺负你了。”


董思成这才大概明白了,面前的傻大个八成就是金廷祐昨天提到的那个,于是斜眼看了一下金廷祐,那厢眼里写满了“求你了救救我吧”。董思成险些笑出声来。


董思成把扒拉在他身上的胳膊推下去,说:“没有,我们闹着玩的,他求我给他补习功课呢。”


“对!董思成学习特好,我正跟他说叫他带我补习功课呢!”金廷祐立马接上话茬,挤到董思成前面说。


“好哇,你终于开窍了,高中生就是要好好学习嘛!”黄旭熙听他们这么说,立马高兴了,“那我请你们去吃饭,一会就去我家写作业。”


金廷祐倒没料到这出,磨磨唧唧蹭到黄旭熙身后说:“不必了吧,我跟他去我家就行,不麻烦你了吧。”


黄旭熙摆了摆手:“不麻烦不麻烦,我那清净。”


董思成反正也不想这么早回家,索性跟上去问道:“警官要请我吃什么呢?”


“别捣乱啊,我叫你帮我甩开他,你怎么还要吃上饭了呢?”金廷祐凑在董思成耳朵边上小声说道。


“什么,廷祐你想去茶餐厅啊?”董思成故意大声地说。


黄旭熙没注意他们的小动作,听见说金廷祐想吃,立刻附和说:“那咱们就去吃茶餐厅好了。”


他们坐的位置靠窗,金廷祐和黄旭熙一路上到进来都是你一句我一句的谁也不让谁,吵的董思成太阳穴发涨,有些后悔答应过来了。


董思成咬着港式奶茶的习惯,像小孩一样往里面吹气,杯子里咕嘟咕嘟冒着泡泡。


他的视角透过大落地窗刚好对着一个酒店大门,他撑着着脑袋看着进进出出的人,在心里给他们编出一个一个故事。


直到那个有过一面之缘的中本悠太的未婚妻挽着一个男人从酒店出来,要说看见人还不确定,他们一同坐上那辆大红色的奔驰的时候,董思成几乎要眼前一黑,仿佛被戴绿帽子的人是他一般。


“成哥?”金廷祐见他一动不动盯着窗外好一会,忍不住喊了他一声。


“嗯?”董思成转过脸来。


“看什么呢那么认真?人都傻了。”金廷祐问他。


“没什么,以为看到熟人了,仔细看了发现认错了。”董思成随便编了一个理由糊弄过去。


一晚上这件事情都缠绕在董思成脑子里,不过也没影响到给金廷祐补习,还没讲两题那厮就倒在作业本上睡得口水直流。


黄旭熙也没把金廷祐叫醒,亲自把董思成送回去了,不过董思成坚持在一条大路上下了车没让他送到楼下,他想男孩子也没那么娇气,就把董思成放在那自己回去了。


没出意外的,父亲又大发一场火,那双抓着画笔粗糙的手又抚上董思成细嫩的皮肤的每一寸,董思成颤抖着接受一切,但他知道他总有天要杀了他。


白天会洗刷夜晚的噩梦,夏天的白天总是更长一点,这是董思成喜欢夏天的原因。


一早董思成出了门,特意多走了一站去中本悠太上地铁的那站等地铁,刚好不早不晚遇上中本悠太,他似乎没有休息好,一连打了好几个呵欠,早班车人很多,中本悠太没有发现他。


直到下了车以后,董思成才悄悄凑到中本悠太身边,突然提高了声音说:“早上好,悠太!”


中本悠太被他吓了一跳,看见他笑盈盈的样子,呼了口气回答道:“早上好。”


中本悠太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昀昀,早上好。”


“你知道是我呀?”董思成欣喜地说。


“嗯,感觉除了你没有别人了。”中本悠太往边上让了一点,让董思成能够并排走到他旁边。


“昀昀,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中本悠太又问道。


进出地铁站的人很多,董思成下意识牵住了中本悠太的手腕,中本悠太低头看了一眼,没有甩开。


“妈妈这么叫我,念起来很像winwin,能赢这样的意味不是很好吗?”董思成还是一副灿烂的样子。


走到人少的地方,董思成就主动松开了中本悠太的胳膊,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中午见,中本老师。”到学校门口的时候,董思成对中本悠太做了个鬼脸就快步跑开了。


中本悠太打开储物柜,里面有几个粉红色的信封还有一个和昨天那个一样的白色信封。


他昨天回家以后打开了那个信封,说起来有点诡异,既不是情书也算不上什么信件,里面只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助けてください”,日语里“请救救我”的意思。分明就是针对着他的,可是需要帮助却没说什么样的帮助,中本悠太又觉得可能是个恶作剧,便没放在心上。


他把那些信塞进包里,到了画室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那个白色的信封,里面还是一样的内容,笔迹也是一个人的笔迹。


中本悠太觉得有些担心,拿着这两个信封,找到那天同他提过信件的音乐老师。


“不会有什么问题吧?”中本悠太说明原委以后,把那两个信封递给音乐老师,紧张的摩挲着衬衣上的第五颗扣子。


“可能是恶作剧吧。”音乐老师看了之后对中本悠太说,“也有可能是想吸引中本老师的注意吧,你不用放在心上,真的有什么要紧的事,不会用这种方式的。”


中本悠太听了以后觉得放心了些,把信封塞回口袋里就离开了。


TBC.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